阿爾彼斯

畫家與他的摯愛

太宰治x中原中也
角色可能崩壞注意
設定 太宰治在黑幫的時候就很會畫畫,只是不畫,而是有一次出任務的時候,中也才知道,其次太宰再一次開始畫畫時遇到中也的時候,而他的第一幅畫,就是中也的畫像。

稍微微調一下

太宰治曾經是一位有小有名氣的畫家,在他的筆下仿佛可以把死的畫成活的,但有一天他卻不在作畫了,有人說他可能發瘋了,也有人說他突然間忘記怎麼去畫了,但最後大家一致公認的是,他愛上自己的畫,曾經有人看見他,對著一幅他不成公開的畫說話,如果別人靠近他,他會立刻把畫收起來,不讓對方看見,接著仿佛忘記剛剛所做的事,又跟平常人一樣和對方說話,後來有人問他的白髮助手,那是怎樣一幅的畫,助手卻笑著搖搖頭,最後淡淡的說,那是他的心。

在畫室裡

太宰治將一幅畫作放在他的畫架上,他輕輕撫摸著畫中的少年,他有著一頭夕陽色的秀髮,大海般的雙眼,雖然總是對自己很兇又常常毆打他,但那是他第一次要求自己幫他畫一張自畫像,原本以為四年後的相遇,會被他爆打也以為四年後的自己不會在為他動心,卻因為他每個舉動,原本陳舊的心,再次為他跳動,明明是個脾氣不好漆黑的小矮人,卻令自己著迷,過去那四年,每次只要喝醉就會打自己的手機,卻一點都不知道其實手機是有打通的,自己怎麼可能會錯過能聽見他的聲音的機會呢,自己早就知道,早在一開始,就明白自己非常愛他,所以,中也,你真狠心,把我的心帶走,卻不讓我一起跟你去。

在相遇之後,自己又花了兩年時間追他,原本以為只要一年,但在他面前,自己熟練的招數卻都無效了,也可能自己過去太風流了,明明每次見到他都說我愛你,中也,卻每次又被爆打一頓,有時如果遇到大姐,不是爆打一頓而已而是被禁止去找中也一個禮拜,只要被發現,就被大姐的金色夜叉追著跑,在那之後,自己就會會偷偷溜進去中也家,強迫中也哄自己,雖然依舊會跟中也吵架,但中也把自己趕出去的機會變少了換來是他一邊幫自己包扎一邊問,你怎麼老惹紅葉姐生氣,青花魚,自己並沒有回打他的問題,只是笑笑的看著為自己包扎的他,並在心裡想著,因為我愛你啊,中也,所以無論是誰,都不可以阻止我的。

之後,我當然是追到中也啊,一開始常常被大姐的金色夜叉追著跑,久了,不是大姐追著我跑,而是一隻醜死的小蛞蝓追著我,雖然每次要哄他真的很難,但我總是會讓他的臉染上一層害羞,那時他的臉足以稱上一幅百萬名畫。我喜歡他,因為我生氣的臉,我愛他,在我身下迷離的雙眼,我更愛他,因為勞累而靠在自己身邊睡著的他,他的一切我都愛。只是愛情使人陶醉,我忘了他身處黑暗,我忘了我把他留在那邊,我忘了他一直討厭我的畫,我忘了,他討厭自己作為模特兒,而我忘了,注意他的一行一動,在他突然要求我畫他時,我還開心不已,之後我就不停的開始的畫,漸漸的大家知道我會畫畫而且還畫的很好時,武裝偵探社的人甚至要求我替他們每人畫一張自畫像,那可不行,因為我只會為了你畫,在那之後,我每張畫,都是畫你和我曾經一起去玩的地方,你每次看到我畫的那些地方,你都會皺眉,然後說,你怎麼都記得,太宰,然後我就會離開我的畫,轉身開始親吻你,一開始你會罵我混蛋,久了,你就戀上那感覺,常常我畫到一半,我們就抱在一起,我一直以為我們會這樣下去,直到你因為任務而死,我後悔自己離開四年,我也後悔當初答應你畫自畫像,我後悔你狠下心來,把我留在這裡,卻不願意讓我跟著你走,之後我離開了武裝偵探社,我開始走遍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,便畫下來,漸漸的我開始有名氣,直到我畫下最後一幅畫,回去我們的家,我便不在作畫,因為已經沒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畫了,而你就是我的理由,你不在,無論多美的風景,在我眼裡只有空虛,所以中也,我啊~真的真的很愛你。

小番外
在中也死的兩年後,太宰生重病,在他病危的那時大家都來看他,最後他在病床說的最後一句,中也,我可是很努力哦,所以你要好好帶我走哦。之後醫療人員努力搶救之下,太宰仍是死了,而大家決定將他與中也埋在一起,而那時太宰走的時候的表情,是他們從來沒看過的幸福。

後記

在太宰回來日本後,芥川和中島敦常常去照顧太宰,是因為中也早就知道自己可能會死,要求他們不要讓太宰治那麼早就去找自己,所以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照顧他,但太宰因為失去中也所以也失去活下去的目的,使他身體越來越糟糕,在最後,他躺在病床上,在恍惚中,他看見了中也,中也露出無奈又深愛他的神情伸出手,而太宰也抓緊那雙手,在那之後,他們當然在另一個世界,繼續深愛著彼此。

總覺得,跟主題完全不相關,算了,可能寫的有點亂,但其實我很愛著兩人,我其實一開使想寫的畫家和畫作裡面的人,談戀愛的故事,不知不覺就變這樣了,好吧!那就這樣好了,反正我也寫的很開心,我好會繼續努力的。

评论

热度(11)